我院毕业生论文获厦大外文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一等奖

撰稿:英语系 张秀玲  
2010-01-01

  近日,我院2009届英语系毕业生李恒的论文《从波普的“三个世界”理论评“萨丕尔—沃尔夫假说”》荣获厦门大学外文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一等奖。

  李恒同学从我院毕业后考入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英语语言学方向攻读硕士学位。此次参加厦门大学外文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评选的论文共有123篇,李恒同学的论文从中脱颖而出,成为一等奖的九篇获奖作品之一。

  谈及此次获奖的感想,李恒同学表示这次的成功和他本科阶段扎实的基础知识学习是密切相关的,“在嘉庚学院的四年中,我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大大开拓了视野和思维,还具备了较宽的专业基础,更培养了他一种勤学好问的治学态度,这使得我在现在的研究生学习中具备有较大的可塑性和应对变化的能力。”

  李恒说,自己能够实现在厦门大学本部深造的梦想,要特别感谢嘉庚学院英语系老师们对他的支持和肯定。特别是大三的时候,英语系执行主任杨昆老师更是每周抽出两个小时来辅导他的语言学。正是杨主任的辅导将他领进了语言学的大门,在那当中许多的思维火花更是成了他后来论文的基本素材。“写论文不一定能发表,但是不写论文一定不能发表。”这是李恒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对他说过的一句话,让李恒在之后的求学道路上一直铭记在心。

  李恒同学建议自己的学弟学妹,在校期间要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出路。李恒说:“成功的人应该就是钱钟书笔下的‘荒疆野屋素心人’。”他鼓励大家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要守得住寂寞,沉得住气,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实现梦想。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