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届校友陈志扬:胸怀梦想 路在脚下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胡凝 杨晓君  
2010-10-07

  陈志扬是国际经贸系第一届学生会副主席,担任过两年班长,还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现任新加坡印集团(希尔培训)业务发展部大区经理。这样一位出色的嘉庚人,是如何一步一步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呢?

勇于尝试  提升自我

  在校园里,陈志扬积极参与各种校园活动、比赛。他说:“通过这样的机会,不仅能够为集体争取荣誉,还能够锻炼自己的抗压能力、培养自己的心态和专注力。自己是学生干部,有这样的责任,只要有希望都会去尝试。”

  05年暑假,陈志扬在知名的SINOMART公司实习,实习期间他很强烈地感受到一家大公司规范的管理,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同时也感受到了浓厚的国际商业氛围。在他看来,这些体验和经历,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也为自己的成长夯实了基础。

养好心态  把握沟通

  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毕业生到希尔公司业务发展部的大区经理,陈志扬要带领10个人的团队发展和维护全国11个省的客户关系,不断刷新业绩目标,最大的秘诀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沟通能力。

  当记者问到如何保持好心态时,陈志扬表示:“要保持良好心态,是需要锻炼的。不去汲取更多的知识和经验,很难保持良好心态。不知道什么心态叫做好心态,就不会懂得如何去保持。”而对于人际关系的协调,陈志扬认为:“关键是沟通,注意和不同人的沟通方式,多从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为人真诚,人情练达,求同存异。”

坚持梦想  走向成功

  “成功者永远先为自己设立一个远景”,这是陈志扬的QQ签名,他就是这样一路朝着自己的梦想走过来的。

  希尔培训是针对企业管理的咨询与培训的公司,陈志扬学长说,自己之所以选择这份与专业几乎没有关联的工作,是因为对咨询行业感兴趣。然而记者在采访中深刻的感受到他对这份工作的热情。

  “再感兴趣的东西,变成了工作的时候,就会有压力,但梦想却不会因此而改变。”陈志扬说,“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坚守自己的梦想,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而怀疑或放弃。”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