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继坤
(资料登记日期:2006-05-12)

教师姓名:史继坤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1997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研究领域

  公司理财与纳税筹划。
  多年来一直从事财会系的教学工作,开设的课程有:《会计学原理》、《中级会计实务一》、《中级会计实务二》、《财务管理基础》、《财务管理》、《税法》、《成本会计》等课程。

编写教材

  1.主编《管理会计》教材,2011年5月第一版,湖南大学出版社;
  2.主编《会计学原理》教材,2011年1月第一版,湖南大学出版社;
  3.副主编《财务管理基础》,2008年8月1日第一版,厦门大学出版社;
  4.主编《财务报告的阅读与分析》,2007年1月第一版,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5.担任编委:担任嘉庚学院吴克隆教授主编的2011年由中国人事出版社出版的如下系列教材的编委——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国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双证书项目指定教材——《劳动关系与争议处理》、《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薪酬管理》、《绩效管理》等。

质量工程建设

  1.所负责的会计学与财务管理专业,于2011年以较高的分数通过了国家学位授予权的评估。目前正在筹备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
  2.所负责的校级会计学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2011年正积极组织申报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3.所负责的《会计学原理》课程,于2008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2011年正积极组织申报省级精品课程。
  4.所负责的《财务管理》课程,于2009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
  5.所完成的《应用型本科参考专业课程体系的创建》项目,荣获学院2009年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服务社会

  1997年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获得任职资格证书。
  2001年通过中国注册税务师考试,获得任职资格证书。
  曾多年在鞍山新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从事财税顾问。
  曾多年从事中级职称考试的会计实务(一)、实务(二)的考前辅导及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税法》的考前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