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丽
(资料登记日期:2014-11-27)

教师姓名:张文丽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讲师

所属专业:

  语言学

学历:

  博士

主讲课程:

  《古代汉语》、《大学语文》

研究方向:

  语音史及音韵学

教育背景

  2007年毕业于鲁东大学(原烟台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11年年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14年获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博士学位。

教学与科研成果

  2009年夏赴陕西南部进行方言调查
  参加校对赖福吉《语音学教程》(第五版)
  参与 The Sounds of the World's Languages一书的翻译工作
  2011年参加筹备第八届中国地域文化与语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语召开)
  2012年赴韩国参加第十届中国地域文化与语言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发表论文《从<老乞大>、<朴通事>看“吗、嘛、么”的来源》,该文章被收于《中国语言学报》(Journal of Chinese Linguistics)丛书系列之一《语言演化与汉语变化》中。
  硕士、博士在读期间,参与“多元接触及语言文化的研究”、“老北京商业叫卖”、“北京语言文化图典及数据库建设”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