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系恳谈会:家校合作 为学生开拓未来

撰稿:新闻传播系  摄影:李艳敏  
2009-09-03

  “儿行千里母担忧”,面对即将离开父母羽翼,独自搏击风雨的孩子们,父母总有些不放心。9月2日,在新闻传播系系主任与新生家长恳谈会上,一位心急的新生家长甚至请求老师加强监督力度,让孩子能从高中向大学阶段成功转型。新闻传播系主任朱健强和新生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朱主任详细的介绍、耐心的解答,给学生家长吃下“定心丸”。

  设备一流,师资强大

  朱主任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新闻传播系“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独特办学思路,强调新闻传播系重在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使其符合社会需要。为了提高办学质量,新闻传播系配备了一支强大的师资队伍,包括专职教师和厦门大学教师,还会聘请一线的业界人士。新闻传播系不仅拥有良好的软件,也配备了优秀的硬件设施,现代传播技术实验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我院是唯一一所入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独立学院。

  毕业去向多元化

  “毕业生能去专业媒体的不到30%,大量的同学还是到企事业单位工作。”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趋势,朱主任指出,“全国的新闻传播类院校有600多所,每年不断向社会输送上万人才,而传统媒体对人才的需求量却在下降,供远过于求。但这并不意味着人才市场在萎缩,而是流向网络这一新兴媒体。去传统媒体的可能性小,但是另有一片更大的天地。”

  “我系毕业生去向是多元化的,可以考研,也可以出国。”对于想出国的同学,新闻传播系现已和国外两所大学签订“2+2”留学合作模式。

  自选课程,自主学习

  新闻传播系的基础课程是互通的,学生选课的自主性达到50%。课程的选择取决于学生对自己未来的设计。朱主任希望家长们能为孩子们出谋划策,帮助孩子们规划好未来,合理的选择课程。

  最后,朱主任希望学校、社会、家长能形成合力,为学生共创美好未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