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照拍出了一部连续剧,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撰稿:学生新闻社 金缘  
2022-06-27
  毕业照拍出了连续剧的感觉!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学子周倩如和小伙伴们的毕业照就是由一张毕业照延伸出来的连续剧,满满都是成长的故事。
 

图从左到右为李博、周倩如、吴家伟、梁晨、金颖豪、彭维兴、臧书云
 
  “这张跳起来的毕业照,是我大学里拍得最好的一张照片,也是笑得最开心的一张。”周倩如最喜欢的这张毕业照是2021年夏天和“不想上班”工作室成员拍的合影。
 
  “不想上班”工作室,由周倩如和李博、金颖豪、吴家伟、梁晨、臧书云、彭维兴、李子玉等人共同成立。“当时有一位小伙伴获得了商业拍摄的机会。再加上,我们都是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在小组作业中多次合作,都很了解自己在拍摄中擅长的方向。”就这样2020年11月,8个怀揣热情的人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业务涉及视频剪辑、婚庆拍摄、活动拍摄等。周倩如说,通过工作室,她接触到了很多和视频制作相关的资源,还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就业方向。她说:“一群心怀热爱的人朝着同一个目标奋进,这便是青春最可贵的模样。”
 
  工作室8个小伙伴中最先毕业的是臧书云和金颖豪。在2021年夏天,他们一起拍了毕业合影,遗憾的是其中一位小伙伴没有参加。当时,他们相约在2022年的毕业季,拍一张全体都在的大合照。
 
 
  “我幻想里的大学毕业,是一群人轰轰烈烈地毕业,挽着喜欢的人,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然而,现实离周倩如设想的有点远。2022年5月,当他们在拍毕业照时,受疫情影响,8个人中只有3个人回到了学校。
 
  庆幸的是,她和男朋友李博两人的甜蜜合影,弥补了些许不能和工作室小伙伴们集体合影的遗憾。周倩如说,自己还定制了恶搞奖牌,恭祝李博同学顺利毕业。李博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喜欢摄影的他选择转专业到广播电视学。他说,在大学期间,自己不仅得到了技能的提升,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还收获了爱情。
 
 
  工作室里除了周倩如和李博之外,还有两对情侣。其中一对是臧书云和彭维兴。因为疫情,身在上海的彭维兴无法回“嘉”拍毕业照。为此,臧书云悄悄为他定制了人形立牌。拍毕业照那天,“彭维兴”如愿和好朋友们拍上了合影。
 

图为周倩如、金颖豪、彭维兴,下图为李博、吴家伟、李子玉,拍摄者臧书云
 
  “现在,‘不想上班’工作室全员晋升为打工人啦!”就如周倩如所说,毕业后,这8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选择了不同城市继续发展,虽然他们还有一张毕业大合影没有拍,但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青春总会有结局,无论长短。但我永远记得‘不想上班’的故事。”一张每个人都笑意盎然的毕业照,竟会引出一系列有趣的故事,周倩如说,难忘的是回忆,难得的是在经历里遇到的人和事。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在“嘉”的时光,也祝愿工作室全员早日再相聚。
 
 
【晒毕业照致青春】互动征集
 
 
 

  如果你也有或清新唯美或创意十足或具有特殊意义的毕业照,欢迎与我们分享。通过照片,大家能够读懂你的青春故事。你也可以为美好的“嘉园”生活留下一份特殊的回忆。

  互动方式:将图片及相关文字、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news@xujc.com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