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目静心!我校为求职升学的你烹煮三道“春茶”

撰稿&供图: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2022-04-01

  春水煎茶煎的是浪漫与闲适,“嘉”里的三道“春茶”煮的是用心和给力。刚刚过去的3月,不仅是福建乃至全国多地疫情攻坚的特殊时期,也是毕业生春季求职就业创业黄金期、考研复试关键期。面对诸多的不确定性,如何更好地助力正在求职、创业或升学的毕业生?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带着春天里的“三道茶”,给出一个暖心答案。
 
1道茶:安心
线下暂停,线上发力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原定3月30日开展的我校春季线下双选会被按下“暂停键”。
 
  为缓解疫情对企业招聘和毕业生求职带来的不利影响,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一方面着力搭建线上供需平台,疫情期间组织开展“厦门企业专场”“土木行业专业”“银行业专场”“制造行业专场”等8个线上招聘专场活动,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200多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20000多个岗位需求;另一方面,组建6个专项毕业生群,实时定向推介招聘需求,保障就业资讯及时通达,给毕业生们一份安心。
 
2道茶:明目
选择困难?朋辈领航
 
  面对毕业,前行路上总有迷茫或不解,不知道往左、往右,还是一往直前?
 
  为此,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特别推出以“朋辈领航 榜样力量”为宗旨的校友就业创业云讲堂活动,为毕业生们的生涯选择奉上云端“明目茶”——“王震霆讲述如何2年内成长为销售经理”“易嘉敏带来研究生突围成功之路”“曹怿男畅聊创新创业选择”,三种选择成就三样成长,总有一款带给毕业生启发。
 
3道茶:暖身
面试复试,场地特供
 
  近期,受全国多点散发疫情影响,大多数研究生院校和用人单位采用线上复试/面试的方式网罗英才。为了给毕业生们创设一个安静明亮、无干扰的专属空间,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联合教育技术服务中心为考研复试学子提供场地和技术支持,同时,开放学校创新创业场地支持毕业生线上面试,助力他们全情投入,提升复试/面试成功率。
 
  这一道温暖的“茶”已陆续送达30多名同学,并收获了他们的点赞与喜讯——关于“上岸”的反馈。
 
  除了烹煮“春茶”,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还重点开展了全员就业摸排工作,建立台账,一生一策,把握每位学生动态,落实具体政策指导。另外,组建“就业创业咨询团队”,展开重点群体帮扶和专题训练,全面提高毕业生求职创业技能。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