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我校第七届田径运动会火热进行中

撰稿:学生新闻社 张馨尹 戴志炫 郑茜宇 黄爱棠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安予心 黄建清 孙笳议 吴永皓 陈婕 石应鑫  
2021-11-27
  
1/17
  
2/17
  
3/17
  
4/17
  
5/17
  
6/17
  
7/17
  
8/17
  
9/17
  
10/17
  
11/17
  
12/17
  
13/17
  
14/17
  
15/17
  
16/17
  
17/17

  11月27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北区田径场举行。
 
  院长王瑞芳,副院长雷锐生、洪永强,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王冬梅、姚祖婵,各院系主管、党总支书记和行政部门主管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教学部主任王惠副教授主持。
 
 
  在升旗仪式之后,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雷锐生致辞。“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学校体育的目标。雷锐生表示,我校体育工作始终以增强学生体质为中心,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的根本要求,落实公共体育教学、运动训练与竞赛、课外锻炼与指导、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工作布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达到新高度。他从运动队在各类竞赛中表现优异、教师教研能力不断提升等方面,切实展现了我校体育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并特别点赞了我校跆拳道队、足球队。在今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跆拳道队斩获女子团体全国冠军,同时荣获男子团体全国第四,单项四金、五铜和三个第五名的好成绩。在2020—2021福建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中,足球队成功卫冕,实现五连冠。
 
  雷锐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重新认识和思考健康的意义,良好的运动习惯是我们保持身心健康的前提。他希望大家能够树立终身体育的理念,以健康的体魄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期待运动员们能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在这方赛场上展现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风采。
 
  再过两个多月,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在喜迎冬奥会之际,雷锐生勉励运动员们:“让我们携手秉承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
 
 
  建筑学院2019级学子杨硕、体育教学部教师董佳媛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王瑞芳宣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在开幕式表演中,健身气功八段锦表演,不仅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更体现我校“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理念和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来自14个院系的表演人员变换队形组成了我校英文名称的缩写字样;组成了一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精彩的表演展现了嘉庚学子积极进取、追求至善至美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嘉庚学子的爱国之情。国旗、校旗和院系旗帜迎风舞动,将本次表演推向高潮。
 
  据悉,本届田径运动会为期一天半,分教工组和学生组,除了短跑、长跑、接力、跨栏、跳高、跳远、铅球等项目外,还有教工组的趣味运动项目,500多名师生参加本届运动会。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