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思明区人武部部长孙燕杰一行到我校座谈调研

撰稿:学工部、团委 孟靖岳  摄影:学工部、团委 李胜男  
2021-06-08

 
  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孙燕杰,思明区副区长沈萍,思明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李继斯,思明区人民政府办王旖梦一行到我校调研征兵工作,并交流2021年下半年征兵政策。
 
  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部长助理孟靖岳,各院系辅导员代表,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等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孙燕杰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及思明区今年春季征兵的完成情况。他指出,征集毕业生是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也将持续优化大学生征集规模结构,提高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征兵工作,希望我校再接再厉,为国家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兵员。
 
  郑文钰总结近年来我校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学校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每年都很好完成省征兵办下达我校的征兵任务。他还就我校今年秋季征兵的宣传动员工作和大学生报名应征情况进行交流。
 
  双方还就如何动员更多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如何更密切配合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等开展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办法。
 
  王洁松对相关单位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会继续提升“立德树人”工作成效,助力学生高质量发展,培育高素质人才,同时把征兵工作抓紧抓实抓好,选拔和输送更多优秀学子投身国防、报效祖国。
 
  据悉,今年4月份至今,我校通过开展“征兵海报设计大赛”,组织兵役登记证书核验,开展征兵政策宣讲会,举办宣传单页进班级、进宿舍等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宣传2021年下半年应征政策。我校还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做好线上咨询服务。目前,我校已有多名同学报名秋季应征入伍,再次展现了我校热血青年“携笔从戎、爱国力行”的好“嘉”风。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