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撰稿:法学院 熊继伟  摄影:法学院 马鹏程  
2020-10-19


  10月18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第五次学代会”)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
 
  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学工部部长助理明召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各院系、各年级、各学生社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学工部、团委老师代表,各院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代表列席了大会。厦门大学学生会发来了贺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王洁松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第四次学代会以来校学生会的工作,对我校第五次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洁松指出,我校学生会组织在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工作定位更加精准,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政治引领更加有效。他希望全体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要做到积极适应环境,主动拥抱变局;要做到格局成就理想,行动诠释责任;要做到笃行探求真知,奋斗致敬青春。王洁松强调,校学生会要坚持党旗领航,增强政治性;要坚持服务同学,增强群众性;要坚持模范带头,增强先进性。王洁松要求,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紧抓契机、再接再厉,努力交出一份让党组织满意、让同学们满意、让新时代满意的答卷,为推动我校新一轮跨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熊继伟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锐意改革进取 勇担时代使命 为推动我校新一轮跨越发展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我校学生会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开展分组讨论。代表们审议了校学生会工作报告,并且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传达学习提纲》,进一步明确了学生会改革发展要求。
 



 
  当天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中闭幕。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