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师生受邀参加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展

撰稿:艺术设计系  
2020-10-10

《Reconnect/再连》概念生成图

《Reconnect/再连》方案结构图
 
  近日,2020“心境空间·构筑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展启动仪式在鲁迅美术学院举行。艺术设计系师生受邀参加大展。
 
  大展以“智慧 科技 筑梦未来”为主题,旨在探索如何运用科技与艺术的手段打造智慧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构筑更加人性化的智能空间设计。
 
  据艺术设计系室内设计教研室教师商墩江介绍,该教研室组建了两个团队参与活动,第一组由教师商墩江、杜文超带队,另一组由教师陈莉、李波带队。参与学生每组七人,高低年级学生混搭,这有利于团队成员相互学习交流。此次展览时间安排较为紧凑,指导老师组织学生每周讨论不少于两次,并根据方案进度及时给予意见。
 
  大展要求对9平方米的空间进行规划,在5G时代,运用科技手段,构筑更加人性化的智能空间,探寻未来设计的新方向。指导老师带领参展学生充分研读大赛要求,找准作品定位,每组提出不少于两个方案。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对方案进行扩充深化,打造一个人文化、生态化、集约化、智能化的未来空间。
 
  经过作品初评,由李波老师、陈莉指导,梁峰宣等学生创作的方案《Reconnect/再连》入围,组委会邀请该团队前往鲁迅美术学院现场搭建。
 
  李波表示:“虽然此次参赛不涉及学分、奖金,但同学们都以极高的热情利用课外时间积极参与。相信这次经历会丰富大家的履历,也会给同学们一个启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据悉,本届大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辽宁省美术家协会、鲁迅美术学院主办,由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47所院校选送的147组作品。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