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转发]厦大嘉庚学院首次室外办毕业典礼 “风车阵”温情送别毕业生

来源:台海网转发  航拍:聂略韬 魏经纬
2020-07-06

  台海网7月5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成立17年的厦大嘉庚学院首次在室外办毕业典礼,而且,八成毕业生赶到了。
 

航拍 聂略韬 魏经纬 摄
 
  今天傍晚,厦大嘉庚学院在田径场举办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校创办17年来首次在户外举办毕业典礼。
 
  今年,该校共有本科毕业生3950人,其中顺利回校参加线下毕业典礼的毕业生达到了8成,另有几百名未能回校的毕业生,以及所有毕业生的亲友们通过直播,以线上的方式参与。校方表示,未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们,可以选择参加今后任意一届的毕业典礼,“母校永远等着你们!
 

航拍 聂略韬 魏经纬 摄
 
  尽管是在特殊情况下举行毕业典礼,不过,表彰优秀毕业生、聘任校友联络员、为毕业生援正流苏……每年毕业典礼都有的多数环节被保留了下来。校方说,越是特殊时期,越是困难,越要想尽办法把母校的爱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这是最大的不变。”校方甚至在毕业典礼的入场道路上系满缤纷风车阵,晚风中炫舞的风车是浪漫,也是希望,“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