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水、雪景茶、老板香……这个毕业展走心了

撰稿:艺术设计系  
2020-06-18

  一般人喝水,喝的是水,水喝完,剩下的是空瓶子;咱不一样,咱喝水,喝的是快乐,喝完水也就喝掉了“乌云”,剩下的是“笑脸”!不信?到我校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专业毕业展看看去啊。6月17日,该毕业展在线上开幕,精彩展示了47位学子的毕业设计作品。
 
  “经过四年专业学习及数月精心设计、制作,今年毕业生们拿出的作品整体水平较高。”据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教研室主任许钰伟介绍,参展的47件毕业设计作品包括书籍设计作品16件、品牌设计作品14件、文创设计作品6件、交互设计作品4件、信息图形设计作品3件、包装设计作品3件和广告设计作品1件。
 

 
  其中,“宇宙快乐处方”就属参展的14件品牌设计作品之一,出自黄雅琪同学之手。这组作品通过诙谐、创意的方式创造了一个可以解决人类烦恼的“药馆”。譬如快乐水,装水的瓶子利用天气元素作为水位线,随着喝水的进度,水位变化,瓶身上的标签就会由“乌云”转为“笑脸”,寓意心情从低落到快乐。
 
 
  除了快乐水,黄雅琪的“宇宙快乐处方”里还有老板香(香柱,专“治”因老板找茬引起的工作不顺心)、“立刻行动”香薰(主“治”拖延症)、冲动清凉头膏(负责调理急性子、鲁莽人群)等多款旨在让忙碌、焦虑的现代人愉悦起来的“药品”。
 



 
  从“心”出发的作品还有廖晨夙同学的“浅斟慢饮”。她关注“慢”,以“雪”为主题,对茶具及其茶具包装进行创作设计。这组设计在不改变传统茶具的形态下融入“雪”元素,茶具底色为黑色,底部白色部分为“积雪”,白色小点象征飘落的“雪花”,就连整体的外包装都极尽“雪”意境的体现——用棉花包裹周围,棉花柔软,既可防止茶具摇晃,又有“雪”意。
 
 
  “观一场雪景,饮一杯热茶。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需要静下心,放慢脚步,细细品味生活中的美。”谈及设计创意,廖晨夙说。
 
  据悉,目前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专业毕业展已在该系微信公众号“嘉庚视传”展出,近期还将在该系网站等平台同步展出,展期无限,更多有趣、有才、有爱的设计作品“云”上等您。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