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激昂青春,不忘使命”主题团立项大赛

撰稿:建筑学院 曾邹颖绮 饶宇航  摄影:建筑学院 姜慧敏 宁泓嘉  
2019-12-11


  12月8日晚上,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建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主题教育活动之“激昂青春,不忘使命”主题团立项大赛。
 
  本次团立项大赛以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为契机,建筑学院各班团支部积极参与,弘扬“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参赛的班级共有9组,分为四个选题进行立项活动。2018级城乡规划专业(1)班团支部、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1)班团支部的立项主题为“今日牵手低碳,明日绿色生活”,开展了绿色公益视频拍摄、绿色能量收集、DIY改造废品等活动,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1)班团支部,2019级建筑学专业(1)班团支部、(2)班团支部的选题为“逐梦青春时代,绘制祖国新蓝图”,开展了歌唱祖国述说爱国之情、利用专业知识探寻“新蓝图”、打卡校园普及爱国知识等活动。2018级风景园林专业(1)班团支部、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1)班团支部以“寻访红色记忆,回忆峥嵘岁月”为主题,分别以明信片的方式向祖国表白和采访退伍军人追寻他们的红色记忆。2018级建筑学专业的两个班级以“关爱留守儿童,学习匠人精神”为立项主题,(1)班团支部以学习匠人精神为主,通过亲身学习制陶来体会匠人精神;(2)班团支部分成三个小组去不同的留守儿童家中,通过和小朋友们、家长的沟通,去感受留守儿童的生活。
 
  在每一组汇报之后,评委老师们认真细致地提问,各班汇报人对答如流,展现了各班团支部在活动期间的细心准备。
 
  在所有小组结束汇报后,嘉庚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肯定了各班团支部的表现。
 
  最终,2018级城乡规划专业(1)班团支部获得了一等奖,2019级建筑学专业(2)班团支部、2019级城乡规划专业(1)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1)班团支部、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1)班团支部、2019级建筑学专业(1)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其他班级团支部获得优胜奖。
 
  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丽华、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梓晨、团委书记章广、宣传中心指导老师陈弈含、团务中心指导老师王素婷、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郭宏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志杰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