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赖倩倩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陈新鹏 叶建锋  
2019-11-26

  11月22日至24日,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华南区域)在我校开班。
 
  本次活动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工作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教师培训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和腾讯公司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的180多名教师报名参加培训班。经过腾讯公司的最终确认,90余名教师成为培训班成员,并顺利获得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师资培训认证证书和腾讯云机器学习应用工程师培训证书。
 
 
  开班仪式上,嘉庚学院副院长雷锐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指出,我校在新工科建设方面贯彻落实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方针,积极推进人工智能领域和教育深度融合,全力以赴给予支持和保障。
 
 
  腾讯公司教育培训负责人钱栩磊介绍了腾讯公司教育培训及校企合作情况。他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腾讯公司将与我校深度合作,提供多种“云”服务、课程课件实验平台等优质资源。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表示,将做好会议保障,助力培训班顺利举办,积极拓展,为进一步和腾讯公司深度合作做好准备。
 
 
  培训会上,复旦大学副教授赵卫东做了主题为“生成对抗网络”的教学实践分析报告。腾讯公司高级算法专家寒小阳讲解了机器学习算法的知识,并指导培训教师上机实践。此外,为保障本次培训教学质量,腾讯公司特地从福州等地抽调三名助教,来协助现场实验。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学员们认真研讨,并利用休息时间参观了我校图书馆,观看了欢迎2019级新生暨迎接厦大百年校庆晚会。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体系完备、形式新颖、信息量大、含金量高。与此同时,他们为我校优美的环境和完备的基础设施点赞。
 
  此次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我校与腾讯公司开辟合作新领域、充实合作新内容、探索合作新模式、构建合作新机制的重要举措,更是双方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服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服务高等教育发展的充分体现。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