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前往东莞理工学院粤港机器人学院调研

撰稿: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 张媚  摄影: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 张媚  
2019-09-26
  
1/4
刘暾东副院长(中)带队调研  
2/4
  
3/4
  
4/4
 
  9月26日上午,副院长刘暾东一行前往东莞理工学院粤港机器人学院调研,得到了该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院长孙元章、机器人专业主任丁文霞等人的热情接待。
 
  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副院长郭一晶,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林育兹,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媚,机器人工程专业常务副主任周牡丹,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主任尤晓萍参与调研。
 
  粤港机器人学院是东莞理工学院的特色学院。我校今年开设机器人工程专业,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向有共享互通之处。
 
  座谈会上,孙元章介绍了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产业办学的特色。丁文霞从成立背景和目的、人才培养特色和模式、师资建设以及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介绍了粤港机器人学院。该学院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科交叉、多专业融合、校企联合培养、全程项目教学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优势突出,应用特色鲜明。
 
  座谈会后,刘暾东一行参观了粤港机器人学院的实验室、项目室和Robocon竞赛备赛场地,并和指导竞赛的教师、参与项目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周牡丹认为,该学院全程项目式驱动的实践教学模式、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项目孵化式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值得我们借鉴,今后我们应进一步完善实验教学条件,为新专业学生的培养创造全方位的环境。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