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成长公开课|刘团长带你“走”进中国军队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杨相含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廖锦源  
2019-09-11
  
1/3
  
2/3
  
3/3

  强化国防观念,争做国之栋梁。9月6日晚,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成长公开课之国防教育专场活动,2019年学生军训团团长刘红涛为新生们做主题演讲。
 
  我校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政委姚祖婵,全体承训官兵、带队指导员以及2019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本场活动。活动现场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军训团副政委郑文钰主持。
 
  刘红涛首先从“法之所定”“成长所需”“形势所迫”三个方面,强调大学生参与军事技能训练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完成各项军训任务。随后,他结合图片,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军人的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引领新一代青年更加直观地了解军营与军队。刘红涛说,新时代高校已成为兵员征集主阵地,国家配套许多优抚政策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欢迎在场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与他们一起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在演讲中,刘红涛送给新生们三句话:“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白鹭立雪,愚人看鹭;聪者观雪,智者见白”“尽信书,不如无书”,勉励新时代大学生要勇担时代责任,勤学过硬本领;全面看待问题,不被假象迷惑;多多阅读书籍,敢于提出质疑。
 
  “听了刘团长的公开课,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军训不仅能磨练我们意志,锻炼我们心志,同时也为我们积蓄充足的体力和毅力来面对大学四年的学业挑战。”建筑学院新生许景怡同学说。
 
  据悉,当晚我校还组织2019级新生在主楼群4号楼的各个教室,以排为单位观看《强军路上》纪录片和人防知识科普短片,通过观影的形式,引领新生们感受和平年代中,国家面临的严峻安全压力和风险挑战。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