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达人】张馨文:在繁华世界永葆一颗初心

撰稿:学生新闻社 吴宛婷 王瑶瑶 唐誉耘 王语  摄影:学生新闻社 严新雨  
2019-04-17



  姓名:张馨文
  年级:2015级 
  所在院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动化专业)
  座右铭: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 

  “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寻找你的梦想,做你想做的事。”
 
  张馨文,她既是敲代码拿一等奖学金的理工学霸,也是舞台上光芒四射的文艺拉丁舞舞者。如何修炼成一名学霸?如何不在花花世界中迷失自己?如何找到人生的方向?她,有话说。
 
在擅长的领域发挥最大价值
 
  接触张馨文之前,大家似乎很难将“工科女”与“拉丁舞舞者”画上连接符。她坦言“专业和爱好,哪一个也不能放弃,而且既然选择了就都要做到最好。”
 
  出于对拉丁舞的热爱,张馨文曾经坚持从山东到江苏找专业老师上舞蹈课。来到嘉庚学院之后,她不仅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及优秀三好学生称号,同时还成为了国家一级拉丁舞、摩登舞教师,曾获得“跳动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成人女单A组第一名,福建省体育舞蹈锦标赛精英组第一名。谈及拉丁舞时,她总是神采奕奕,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与其在一个不太擅长的领域碌碌无为,何不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与大多数学子一样,张馨文也活跃在各种学生组织中,在大一参加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宣传中心、校大学生生艺术团等,同时担任班级的副班长。大二的时候,她和一方话剧社一同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戏剧节。身兼数职的她仍然能将学习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她说别人追剧、刷微博的这些时间,她都在一点点完成着自己分内的事。当被问到会不会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笑笑,“当然有这种时候,处在坚持不下去的临界点时也是最考验人的时候,如果放弃就成了燕雀,但我想成为鸿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张馨文也会在空闲时间做各种兼职,她说:“我当过咖啡厅服务员,发过传单,我也是一路摸索。”
 
  考上了国家一级体育舞蹈教师后,张馨文曾从事舞蹈老师的兼职工作,但是经过一年多的教学后,她发现当一名舞蹈老师不是她长远的人生追求。正处于迷茫之际时,她在机缘巧合中入选了湖南卫视《歌手》节目的听审团,并有幸认识了几位传媒行业的工作人员,通过交流学习她找到了自己真正的方向,并决定考研。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张馨文最终跨专业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专业。
 
  在各种大大小小的光环下,张馨文十分的坦然,“嘉庚学院优秀的人才是非常多的,人贵在对自己有着明确的认识,保持着一颗初心,不要轻易地迷失了自己。”
 
  进入了大学,就是一个不断寻找自己目标,规划自己未来的过程,张馨文说,“当你想要做一件事的时候,请付诸行动。假如你要减肥,请从锻炼开始,只停留在想的层面是永远不会实现自己的目标的。”张馨文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前提是要付出正确的行动并为之坚持。她说,找到真正热爱并适合自己的东西可能会比较难,但不去实践,不去摸索,永远都不会找到。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