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独“嘉”记忆】斯“嘉”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来源:“校庆杯”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选登  撰稿:艺术设计系2018届校友 陈倩茹  摄影:资料图/朱鲜艳  
2019-03-07


  再见,我的四年。再见,我的“嘉”。
 
  你好,已经记不得初见你是哪一年了,爸妈开车带我路过你,我记得的只有你美丽的脸,而懵懂的我并不知道我与你的故事正在悄悄发生。
 
  我已记不清,四年前的七月刚知道将要在我的生命中打上你的名字的我,是什么样的心情。2018年7月,将要离开你的我,将要离开与你一起度过的大学生活的我,已经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我能够骄傲地对你挥手道别,大声地告诉你,四年,你没有让我失望,我也没有让你失望。走过乡间小路,也走过高楼大厦,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待他日再回到路过了四年的陈嘉庚先生铜像前,看到熟悉的“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时,我仍是那年7月,最初的我。
 
  最初的我,懵懵懂懂,不适应大学生活,还保留着高中的学习习惯,规规矩矩。因为离家近,还整天只想着回家。不喜欢开口和别人说话,每天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爱你的。大一下学期,在我拿了人生第一份奖学金后,我觉得我是可以的,我开始喜欢上了集体生活。再后来,我站上了小报告厅(注:现音乐厅)的讲台,竞选了系学生会新闻部干部。大二是我大学生活的转折,在辅导员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变得活泼开朗,甚至是有点话痨,我不再是那个一在人前讲话就会脸红的我了。
 
  我喜欢画画,喜欢用毛笔细细勾画,喜欢用针管笔潇洒出笔,在专业老师的帮助下我拿到了大学以来的第一个手绘奖。大三那一年是我这四年最难忘的一年,我无意中成为了学工部学生党建助理,从入党积极分子到一名正式党员。后来,我参加了第一届学校与开发区的共建活动,成为了社区主任助理。在这里,我遇到了一群超级可爱的小伙伴,我们一起为开发区的“金婚”老人代表办了一场晚会,也为开发区各个社区送去了不一样的青年力量。再后来,我见证了学校大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的建立……
 
   大四,是很伤感的一年,因为我要离开你了。看着毕业照上的主楼群3号楼,看着图书馆,看着那个曾经无数个从晨曦到深夜、独自奋斗着的自己,我很感谢那些时光、那个自己。我更加坚信,越努力才越幸运。就在写下这篇文章的前一天(2018年7月5日),我收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虽然当时我在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上也已经工作一个月了。
 
  我的四年,我与你的四年,就像这篇流水账一样,匆匆结束了。再见我“嘉”,你是我生命中永恒的风景;再见与你在一起的大学生活,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笑掷流年,未来可期,日月星辰,还有我们,都会是最好的我们。
 
  (注:文章略有改动,本文为“校庆杯”征文大赛优秀奖作品。)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