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刘鹏州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陈淼森  
2019-01-03


  12月28日中午,在主楼群3号楼909会议室,我校召开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汇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以及各院系党建指导老师、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参加了评议会。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宏丹汇报了该支部发展党员、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开展一系列活动的情况。该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将党建活动与弘扬传统文化相结合,开展《端午节 文传心》等文化沙龙活动。
 
  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吕晨汇报了该支部一年来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开展支部立项活动的经验。
 
  金融学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陈知仪汇报了该支部连续五年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图书馆备考联盟督导服务活动的情况以及积极参与微党课活动取得的成果。针对该支部的党员发展材料归档不及时的问题,她表示今后将通过组织支部内党员集中培训的方式给予解决,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高波汇报了该支部在迎新和校庆期间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先后开展迎新接待和组装“小绿”等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他表示,通过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还介绍了该支部通过成立“党员之家”党建活动室及归纳整理党员材料,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归属感的经验。
 
  据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吕银限介绍,该支部组织优秀党员在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公开课中讲解入党流程和注意事项,从而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他还介绍了该支部联合图书馆咖啡厅定制“党徽咖啡”的创新做法。
 
  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永庆介绍,该支部开展的入党启蒙教育极大地提高了新生入党的积极性。该学院2018级学生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比例达到60%。该支部党员还前往东山县开展拥军活动,同地方部队密切交流,并向部队官兵展示了我校学生党员的青春风采。
 
  我校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学工部部长助理明召对每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逐一进行点评,并对支部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必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对新一年如何完善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制度作了具体指导。他强调,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支部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学生党支部在开展工作时必须首先做到规范,在规范的基础上进行内容和形式的创新。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支部的实际负责人必须提高学习能力,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钻研党建业务,从而进一步提高开展支部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据悉,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为中心,聚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从而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述职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个党支部书记均须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2年实现一轮全面覆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