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郭志凯和民谣音乐人杨明毅和“嘉”人畅谈音乐与梦

撰稿:学生新闻社 金秋 读者协会 胡小月  摄影:学生新闻社 马晨晨  
2018-11-02
中国资深媒体人、著名乐评人、新锐作家郭志凯与大家分享追梦历程  
1/4
《中国好歌曲》刘欢爱将、民谣音乐人杨明毅为大家带来吉他弹唱  
2/4
学生用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3/4
  
4/4

  10月31日中午,由图书馆和读书协会主办的“在‘嘉’读书”之大学生文化素质专家讲座《在这座城市遇见你》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行。这是一次难得的跨界合作共享课堂畅聊会,中国资深媒体人、著名乐评人、新锐作家郭志凯和《中国好歌曲》刘欢爱将、民谣音乐人杨明毅与“嘉”人们分享了他们的音乐与梦想。
 
  “若能对你们以后的生活、事业、爱情产生一丝的帮助,我将不枉此行。”面带笑容,一身故事的郭志凯,站在离同学们最近的地方,讲述他北漂的十年。15岁的少年从摆地摊到去报社当学徒,到北大蹭课,再到成为特批的正式记者,华丽转身的时间周期是100天。这是他最简单、快乐的追梦时光。给大鹏当经纪人、给王菲策划演唱会、给音乐节目当评委,虽然现在身份、标签越来越多,郭志凯说,“我依然是我,那个心态年轻,奋力向前,充满少年气的我。”
 
  对过往的经历,不同人有不同理解,“快乐”“幸福”一直挂在民谣音乐人杨明毅的嘴边。他一边拨动吉他一边与同学们交谈,一边唱歌一边讲故事。他用《小花衣》表达父亲对女儿道不完的爱;用《若隐若现》表达对磨难的感激;用《过了三十岁,我还是少年》表达面对生活的态度。他说“人要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对身边事物保持激情和好奇心,如果失去这些,即便十三岁,可能就老了。”
 
  两位音乐人用音乐和丰富的个人经历最直白地阐释了何为梦、何为幸福。讲座的最后,一位同学举手询问杨明毅“您对幸福的定义是什么?”这位过了三十岁依旧是少年的音乐人回答道:“此刻。”郭志凯还表达了对“嘉园”风景与校园公共自行车“小绿”的喜爱,并提醒“嘉”人们要珍惜四年大学时光。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