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快来看啦,我“嘉”上头条(下)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设计: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7-01-26


 
  一所大学的知名度、美誉度和信任度通常可以从其媒体关注度得以体现。2016年,包括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厦门日报、东南早报、闽南日报、网易、搜狐、新浪在内的全国、省市主流媒体都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校园新风等进行了精彩报道。     其中,不乏将我校新闻推上头条者。头条,或称头题,是一张报纸某个版上最重要的稿件。现在一些报纸上还出现了“倒头条”新闻(一般突出于版面下方),重要性仅次于头条。对一家媒体而言,头条新闻,是新闻焦点所在,它体现媒体编辑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的敏感,反映当时当地社会脉搏的跳动。







牛师教书自有“嘉”法
 
2016年10月28日


  学生们在问一所学校好不好,其实主要是在问:老师牛不牛?老师将决定学生会受到什么样的教育。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Ng Beoy Kui(黄梅贵)、经济学副教授卢晨、艺术设计系教师崔文铮一起走入媒体视野。媒体全面介绍了他们的教学经历和主张,引领读者进一步读懂我校严谨的一面。


  他们的经历或许不是最牛的,但是,透过他们的一些教学主张,您或许可以看到嘉庚学院严谨的一面,而这种严谨,事实上也是“以人为本”理念的体现。

 







英文字母卖萌,夺得全国奖项
 
2016年5月16日
 




 
  彩灯、彩条、糖果、蜡烛、雪糕、铃铛、蝴蝶结、雪人,这些洋溢着浓浓节日氛围的物品,被我校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大一女生林雅婷设计成一个个英文字母:节日帽是“A”,两个叠在一起的彩灯是“B”,弯曲的棒棒糖是“C”……这份名为《EVE:圣诞》的字体设计作品,获得了全国第八届“方正奖”字体设计大赛英文字体类优秀奖。

 
 

 
  公开资料显示,该赛事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中文字体设计竞赛,是设计界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之一。而获得全国大奖的作品《EVE:圣诞》,原是林雅婷的一份随堂作业。


 




 轮椅女孩的大学路
 
2016年3月16日



  刘婉玲,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一名
大三女生。她是颇受关注的“轮椅女孩”,更是爱笑爱写
诗的自强之星。媒体以《轮椅女孩的大学路》图文并茂
报道了她在我校的精彩生活。一位女生与她的大学,满
满的故事,满满的情怀。


  她在轮椅上的不方便给了同学们表达爱的机会。同学们在帮助她的过程中享受快乐,更享受和她做好朋友的感觉。而这些,更是在婉玲的心里留下大大的温暖和感恩。正是这些爱,让她心里始终盛开着美好的小花。








 厦大嘉庚学院采用app签到,学生是否到校一目了然
 
2016年3月1日



  自拍点名、APP签到、指纹打卡……我校管理学院陈秋强、人文与传播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林延贵等一批师生创新课堂管理。继首发媒体后,人民网、腾讯网、杭州新闻在线等一众媒体纷纷跟进,创新者迅速成了“网红”,收获学生及社会大众点赞无数。



  学生时代的您翘过课吗?您的老师是如何点名的呢?提问点名、纸质签到?这都太传统啦!在嘉庚学院,有老师用APP签到,学生是否到校,老师看看手机便知。







 浪漫!全班男生骑车接女生  285间宿舍亮灯“表白”
 
2016年3月8日



  3月7日女生节,我校为“半边天”们送上浪漫大礼——凌云亮灯。258间宿舍、37名工作人员指挥、上百名同学参与,在几个小时内完成386个亮灯动作。女生节,源于高校女生要与“三八”妇女节划分界限。通过这个“私定”的节日,女大学生展示自我,更渴望被爱,而我校的“凌云灯舞”每年如约上演,如此浪漫大招艳冠群芳,更早已形成品牌。



  285间宿舍亮灯“表白”,这份浪漫让女生们感动不已。







 厦大嘉庚学院拿出两亩地供学生种植 荒了地会“没收”
 
2016年3月17日
 


  我校拿出一块地供师生种植,免费认领还供菜苗果苗。一幅大学生在校园里扛锄头种地的画面迅速传播开来,初看,是一种新鲜,细想,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归与传承。








  这是嘉庚学院2016年校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中国传统文化。首批认领结束后,还有很多人来报名,老师参与农耕的热情不亚于学生。







 厦大嘉庚学院本周迎新 135名优秀新生分获520万元奖金
 
2016年8月24日



  我校8月迎来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的4500多名本科新生,包括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在内的多项信息被逐一揭晓。有135名优秀新生分获520万元奖金。


 
  为吸引优秀生源,2004年起,嘉庚学院设立新生奖学金。至今年,奖金总额已接近3000万元。从获奖人数看,今年的135人创下历史新高;奖金总额方面,最初一年颁发的奖金不足百万元,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嘉庚学院逐年攀高的生源质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