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许晓燕:始终觉得昔日时光最美好

摄影:学生新闻社 高松  
2016-07-08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中午好!我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2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许晓燕。很荣幸此刻能站在这里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关于“毕业”,我们说了可能不止一百遍,想了,或许有一万遍。是啊,我们总算是千真万确要毕业了。

  此时,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学都和我一样,涌动在心底里的是对四年大学生活的点滴回忆、对身旁这群人的眷恋之情和对母校养育之恩的无限感激。在这里,我要向一起陪伴我走过四年岁月的每一个人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老师们的默默耕耘,感谢家长们的无私奉献,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帮助。

  寒来暑往,几多青春沐稷下之风绽放;锦瑟年华,万千学子秉浩然正气成长,然而始终觉得昔日的时光最为美好。四年前的九月,也就在这里,我们手握录取通知书,听着王瑞芳院长在台上说“欢迎来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四年后的现在,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王瑞芳院长为我们援正流苏,拥抱,然后道一声再见。我们带着所有的欢笑,撇下所有的傲娇,带走我们过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

  芙蓉娇媚,勤业坚持,映雪囊萤以古为范,笃行博学治行修身,壮志凌云豪气干天。嘉庚学院的每一寸土地都有我们一起走过的痕迹,芙蓉湖畔、月亮桥、南天门、小巨蛋、保研隧道、图书馆,还有更多更多,那些一起吃过的中区食堂早餐,那些一起听过的水果街八卦,还有一起熬出了黑眼圈,这些弥足珍贵的回忆,必将是我们日后岁月里带着温暖的余烬。

  弹指一挥间,我们已从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略有所成的毕业生。写过的新闻稿,剪过的纪录片,讨论过的广告策划案,读过的古词诗句,现在都是过去时光里熠熠生辉的一笔。我们从懵懂一路磕磕碰碰走到了如今的成熟,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年前我在这里见证学长学姐成为校友,一年后自己即将成为新一届的校友。

  凤凰花开,又花落。校徽前的人们簇拥着,然后又散了。那么多精彩的讲座,我们已经来不及聆听;那么多精彩的活动,我们已经来不及参与。无数次躺在宿舍床上都默默在想“这应该是我倒数几次睡这张床了,然后就收到了将对毕业生宿舍进行断电的通知。这个时候,是真的要离开了,从此之后少了一个“家”。不,这里,一直是我们的家。四年前喊着为而不矜,作而不恃的少女,终于也可以在最后的时刻说出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明天开始我们就会有新的期待和未来。愿在坐的各位,做一个善良的人。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最后的时刻希望我们能够用力去拥抱这四年来曾经爱过的,欣赏过的,帮助过我们的人。离别的时候啊,眼泪最多,哭笑最多,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来得及说再见。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亲爱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亲爱的你们,珍重,再见。嘿,亲爱的,毕业快乐。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