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厦大嘉庚学院最豪宣言 我会努力成为爸妈的取款机

来源:东南网  
2016-07-05

  厦门日报讯 (通讯员 陈巧恩 记者佘峥)22岁的厦大嘉庚学院学生崔明辉对着台下前去参加自己毕业典礼的家人说:我会努力成为你们的取款机。

  3日起,厦大嘉庚学院开始了今年的毕业典礼季,因为院长王瑞芳要亲手为每一位毕业生援正学位帽流苏,因此3600多名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必须历时三天,每天三场,总共九场。

  不过,今年的毕业典礼的风头被机电工程系的崔明辉抢去了,在其中一场毕业典礼,他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也讲了一些大道理,不过,最后,他突然对坐在台下的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说,今后,我们会努力成为你们的开心果和取款机,你们只需要负责笑容如花和享受生活。

  崔明辉的这一毕业宣言被称“最豪”,据说让一些父母感慨万千,有父母说,作为父母,其实我们也不是真想从孩子那里收回多少“成本”,关键是他有这个心,我们也就心满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