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之“嘉”人的十一个人生故事

编辑:传媒中心 李珊珊
2015-02-12

 
 
刘柳
    1997年,因为看了冯小刚的《甲方乙方》和美国电影《泰坦尼克号》,刘柳立志要当导演。2012年,他如愿从我校考入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学习电影制作,离自己的导演梦又更近了一步。
  身在香港的他,时常回忆起在嘉庚学院的大学生活。大学期间,他曾获得“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福建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他和同学黄亦亮拍的《哥几个》获得第八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优秀动画片奖”。“我渴望做一件事情,是因为我爱它,至于我做好事情后老师会不会给我高分,作品会不会得奖,同学会不会佩服我,这不是我期待和在乎的。我在乎的是,为喜欢的一件事,无私、无悔、无偿的付出,去享受做事情的过程。”刘柳说。

【优秀校友】刘柳:在香港浸会大学读研 继续追寻导演梦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2届毕业生
现在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攻读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硕士学位
 
吴泓
    栖霞湖边轻松的漫步、逛校园谈着毫无边际的话题、图书馆安静的时刻……毕业后,吴泓经常想起在“嘉”的美丽时光。其实,吴泓经常回学校。“有时候一个月就回来好几次,每次来都舍不得走。”十年校庆时,吴泓也回来为母校庆生。这一场盛大的“生日聚会”,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校友歌会上万人同唱生日歌的场景。“我也唱啊,就像是妈妈生日,我们为她唱生日歌一样动情。”
  吴泓还两次作为招聘人员与学校进行前期联系,并陪同光大银行省行面试官到学校招聘,“嘉庚学子在我们银行有很好的口啤,领导这么评价我们:脚踏实地,不会好高骛远,而且很灵活。”

【优秀校友】吴泓:在“嘉”里,我见到了人生中最美的日出
会计系2012届毕业生
现就职于中国光大银行漳州龙海支行
 
陈延安
    在2013年厦门首届新锐建筑师选拔赛中,陈延安凭借项目作品“半月山国际温泉会议中心服务中心”脱颖而出,成为厦门首届新锐建筑师。毕业三年,就能获此殊荣,陈延安说最感谢的是大学五年的学习,“大学五年的熏陶,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扩大了我的知识面。我这几年的工作都有大学时代的影子。”陈延安说大学五年的学习对他的影响很大。“从各地聚在一起的班级同学和一些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对我的帮助很大。系里的老师,对我的建筑启蒙起了很大作用,特别是陈纲伦主任和罗林教授对我的思维方式和做事方法进行了系统的引导。这些经历对于现在的我都有影响。”

厦门首届新锐建筑师陈延安:希望能用所学更好地回报母校
建筑学系2010届毕业生
现就职于炎黄联合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
 
董勃威
    她是学习达人,曾获得第10届中国国家奖学金。她是运动达人,在全国健美操比赛中多次捧回大奖。她是考研达人,目前在全球知名学府新南威尔士大学读研。此外,她也获得了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研究生的Offer。毕业时,董勃威给自己四年大学生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回想起大学四年,董勃威觉得,“学习不是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要好好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也许学习不一定很棒,但是要有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

【学习达人】董勃威:拿到国外三所著名高校研究生Offer
国际经贸系2014届毕业生
现在全球知名学府新南威尔士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龚甜颖
 

  2014年7月,龚甜颖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顺利毕业。同时,她也收到了英国顶尖高校杜伦大学(University of Durham)、伦敦大学政治经济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等5所英国高校的研究生offer。
  龚甜颖学的是英语,大学期间,她参加学校的英语演讲比赛,拿到了冠军。2013年,龚甜颖参加了我校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合作的“3+1”项目,到英国交流学习一年。龚甜颖在南安普顿大学交流时读的是社会学,这门学科需要大量的阅读,她几乎天天泡图书馆。在拿到了英国5所知名大学的研究生offer后,她说:“学校录不录取你,取决于你自己。学校看中的是你对这个专业的喜爱程度和未来规划。”

【优秀校友】龚甜颖:我很喜欢这一所不一样的大学

英语系2014届毕业生
现在伦敦大学政治经济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徐伟
    “时光荏苒,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当院长为我援正流苏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激动……”这是2009年6月29日上午,徐伟在毕业典礼上的演讲。时光荏苒,转眼间,他已经毕业5年了。这5年,徐伟从福州邮政局一名普通营业员干起,经历了邮政局、邮政储蓄银行多个岗位的历练,现担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六一环岛支行行长。谈起自己的就职经历,徐伟认为系学生会的经历对他适应社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步入社会前的极佳锻炼。

【优秀校友】徐伟:在自己的岗位上活出嘉庚学子的精彩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09届毕业生
现担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六一环岛支行行长
 
池军林
    池军林毕业时连续获得韩国三星集团、平安银行泉州分行、厦门国际银行、中国人民银行等多个offer。
  池军林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一、二、三等奖学金;他组织能力强,曾担任学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财政金融系系主任助理、辅导员助理、系组织部部长等;他还热心公益,是2012年学校“公益奖学金“的获奖者之一,同时被评为学校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他非常注重实践,获得过“种子计划”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最佳人气奖,被评为暑期优秀实习生。“学生干部的经历,让我在求职过程中遇上综合能力测试时如鱼得水。嘉庚学院的综合课堂教育和社团的活动,都大力度地训练了我们的综合表达能力。”池军林说。

【求职达人】池军林分享秘笈 支招如何顺利拿offer
财政金融系2014届毕业生
现就职于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银行
 
王冰清
    大学第一堂演奏课,王冰清就受到了教授的打击。回到宿舍大哭一场后,她擦擦眼泪,决定勤奋学习。大学期间,王冰清愈挫愈勇,毕业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开个人独奏音乐会的资格。毕业后,王冰清留学欧洲,拿到意大利佛罗伦萨国立音乐学院钢琴独奏专业硕士学位。2013年9月,学成归国后,她进入厦门南洋学院成了一名钢琴老师。谈起大学生活,王冰清真诚地说:“很感谢嘉庚学院这4年的培养。在这里,我体会到了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真正含义。”

【优秀校友】王冰清:在“嘉”我体会到了止于至善的真正含义
(前排右二)
音乐系2009届毕业生
现为厦门南洋学院教师
 
石璧函
    大学期间,他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他成绩优异、社会实践能力强,是一位非典型学霸。他就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3届校友石璧函,现在中国人民大学读研。作为90后的他,把保护环境当成自己不懈努力的目标。他说,“我们这一代人不需要四处奔波去填饱肚子,当下能做的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作为年轻人,最重要和最关键的是要行动起来去解决因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

【优秀校友】石璧函:非典型学霸考上人大研究生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3届毕业生
现在人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叶琴文
    叶琴文是凭着优秀毕业论文打动了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吴锡川,从而被推荐参加世界500强公司的面试,成功进入艾默生动力传动(漳州)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全球500强之一的美国艾默生电气公司独资设立,隶属于其工业自动化分部。
  叶琴文能得到面试机会,与她的毕业论文有很大关系。刚开始时,她的论文写得并不好。在程国卿老师的指导下,叶琴文在论文的架构、标点符号等细节上都做了仔细的修改。这篇论文前前后后修改了10多次。功夫不负有心人,答辩时,叶琴文的这篇论文得到了答辩老师吴锡川的赏识。吴锡川老师推荐、指导她去应聘艾默生公司。

【学习达人】叶琴文:在“嘉”遇到伯乐 成功进入世界500强公司
管理学院2014届毕业生
现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艾默生动力传动(漳州)有限公司
 
陈境圳
    升大三的那个暑假,陈境圳有了考研的念头,而考什么专业呢?第一个映入他脑海的便是法律。确定目标之后,陈境圳第一个要挑战的便是司法考试。2013年9月21日,奋斗了近9个月的陈境圳参加了司法考试,并以420分的优异成绩通过,那年的司法考试通过率不到14%!回忆起那段考研的日子,陈境圳特别感激的是学校在图书馆五楼专门开设的备考联盟区。“很少有高校能做到这一点,而且绝对是到了晚上11点才会闭馆,这是业界的良心啊。”陈境圳感叹道。

【优秀校友】陈境圳:跨专业考上厦大研究生
财政金融系2014届毕业生
现在厦门大学攻读法律硕士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