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盘点】2014“最”风景

发布:传媒中心  编辑:学生新闻社 胡晓琴 刘婉玲
2015-02-24

  回首2014,哭过、笑过,也经历了许多激动人心的时刻,也曾经被突如其来的温暖紧紧包围,即使在年少的岁月中依旧有些许仓皇与措手不及,也被时光温柔包裹,安然度过。
  我们的2014,已变成了只能回想的过去,路过的所有风景都成为回忆紧紧贴附在生命里,那些唱过的歌曲化成动听的背景音乐,在此刻,拉开序幕……
  校主陈嘉庚铜像于2013年4月4日在漳州校区落成,2014年我校在其底座上加刻毛泽东对他的赞誉题词,即“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八个金色大字。
  【小编心语】厚德载物,泽施后人。他的光芒如同漫天星辰,在多年后的今天依然熠熠生辉。陈嘉庚在嘉庚学院,守着这个美丽校园,也守着这一片书香与坚持。
  “雨声坠珠,四处散落。
   飞过高高的屋檐,飞过精致的伞边。
   它像是每个星期三为你低吟浅唱的诗,
   优雅细腻,悦耳动听。
   你从远方将春风吹来,
   于是我将白雪化尽,下一场温柔的雨……”
   【小编心语】初夏细雨,美得像一首朦胧诗。滴滴答答的声响敲出浪漫的乐章,尘土尽涤,唯余干净澄澈的心情在雨里飘飘欲仙。雨中“嘉园”,美丽得内敛又温柔。
  2015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上,126家企业向“嘉”人提供近千个岗位。
  毕业生从容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肢体语言丰富,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显出“嘉园”毕业生的素质与气场。
  【小编心语】害怕是什么?怯场是什么?从来都与我无关。这是“嘉”人的自信,也是“嘉园”的底气。努力过就不惧考验,微笑是自信,也是闯荡的决心和武器。
  “何如相见长相对,肯羡人间多所思。”诗句中的景象正安静地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在北区的翠湖与水上音乐广场上,我校引进的六对鸳鸯在此栖息生活。
  【小编心语】“嘉园”俗称自然宝库,如今又新添这六对可爱迷人的小动物,传说中“只羡鸳鸯不羡仙”果然名不虚传,成双成对,逍遥自在,为这“嘉园”风景更添一抹亮色。对了,单身的同学也要好好爱护它们哟,说不定你的姻缘就要到了!
  2014年夏天,荷花展尽姿态,成片开满栖霞湖,或浓烈如朝阳,或淡雅如少女。
  【小编心语】“嘉园”一隅,比彩霞更美的荷花熙熙攘攘,开得热闹非凡。亭亭净植,不蔓不枝,香远益清,古人之言诚不欺我。满池莲华惊艳你我,也带来无限遐想,这偌大的校园,一步一风景,竟处处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2014年12月,图书馆三楼西侧多了一块“纸的世界”艺术展区。这是图书馆新开辟的一块艺术功能区域。
  【小编心语】颠覆“剪纸=窗花”的刻板印象,创造出无限可能。想象力与创意的碰撞,擦出的火花让人大饱眼福。嘉庚学院最“贵族”的图书馆,从此又多了一个非去不可的理由。
  在热烈的掌声、肆意的叫嚣里,他们高度紧张,生怕按慢一秒的快门,生怕漏掉任何一个动人的细节;生怕偷偷享受了这一刻的掌声,笔下落下遗憾。他们,是一群可爱的小记者们。
  “在戴上记者证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此后的工作并不会轻松。”
  【小编心语】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倾盆大雨,都不是退缩的理由。跟随新闻的脚步从不停歇,镜头里是主角正在被聚焦的人生,镜头后的他们是诚实的观众,每一次记录都是一场修行,更努力,更坚持,更完美。
  2014年10月19日,香港金牌填词人林夕来我校分享了自己对快乐的思考。在回答“想对创办11周年的嘉庚学院说些什么”这个问题时,林夕说:“11年已经算是有一定的历史,拥有了历史和经验是好事情,但很多人会让经验成为继续发展的包袱。我想说的是,让我们都能放下自己,重新整理自己,然后超越自己。11周年,两个1,合起来就是一个‘V’。”与此同时,林夕举起手来用胜利的手势祝福我校。
  【小编心语】十年历程,至少还有你为我祝福。两个1就是一个V,代表着胜利和喜悦。而10+1,则意味着重新出发的嘉庚学院将拥有巨大的能量,重新出发,走向更远的未来。
  2014年3月26日,学校官方微信平台推出新栏目“星期三的诗”,每周三晚准时真声吟诵,为听众带来一个诗意的夜晚。图为虚拟主持人“厦小嘉”沉醉听诗。
  【小编心语】每一首诗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有一种情绪。在每个星期三的夜晚,娓娓道来,柔软你心。利用官方平台推广诗歌,是新潮或是复古都不必太过在意,只要聆听,只要感受。每一个声音,每一个字,都因你而在。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