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创业梦 我的梦

[中国青年报]福建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第06版:综合新闻  
2014-06-11

  本报讯(记者陈强 通讯员李珊珊)由团福建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6月6日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包括第八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和首届“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活动。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校在校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创业之星”评选面向高校在校生或毕业未满2年的大学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半年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公益创业赛面向高校在校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大赛评审委员会对来自福建43所高校的703件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审,最终评出“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作品33件,“创业之星(标兵)”作品30件,公益创业赛金奖作品10件。厦门大学等14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