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崇禹
(资料登记日期:2006-07-03)

教师姓名:涂崇禹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工作单位

  厦门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主任

个人资历

  1995年开始执业。1999年10月为福建厦门建昌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2002年10月任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
  1991年获法学士学位、国家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合格证书、1994年通过全国律师资格统一考试后取得律师资格,2002年3月通过首次国家司法考试。厦门大学在职法律硕士研究生。
  具备办理国有资产产权法律事务专项资格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

  曾作为欧盟-中国法律和司法合作项目律师部份首批中国律师赴欧进修访问团的成员出访欧盟八国,先后进修于英国伦敦大学、西班牙堪培特斯大学、丹麦人权中心、比利时根特大学及鲁汶大学,实地参观考察了联合国与欧盟的主要司法和法律教学研究机构,并在布鲁塞尔的德威特律师事务所短期交流和撰写了评述欧盟兼并管制条例与欧盟反倾销政策的论文。曾参加福建省律师协会代表团赴韩国考察访问,参加厦门律师协会代表团赴中国台湾考察访问。
  接受过中国劳动部与国际劳工组织的劳动关系立法与管理培训、获得了中国-欧盟支持中国加入WTO项目办公室举办的WTO师资培训班培训合格证书,并受邀参加了中国入世后中国政府举办的首届"WTO与法律服务国际研讨会"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与德国BUCERIUS法学院在北京共同举办的“欧盟法与德国法高级研讨班”。

  现为

  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与人权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律师协会监事/厦门市律师协会理事
  国际律师协会(IBA)个人会员/ 伦敦高级法律研究会(SALS)研究员
  厦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首届政府法律顾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建省厦门市委员会委员
  厦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厦门市反倾销工作协调小组成员
  福建省青联委员/厦门市直机关青联委员
  福建省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理事/福建省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
  厦门市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
  厦门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厦门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

执业经验

  涂崇禹从事律师工作以来参与办理了大量的典型诉讼与非诉讼案件,为包括汇丰、戴尔、福陆丹尼尔、林德、普鲁士格、宝马等世界500强企业,新油、厦轮总、三航等大中型国有企业,厦门日报社等地方主流媒体,政府、人大、海事局等国家机构以及普通群众与弱势群体等提供了法律帮助。其中部份案件在国内具有重大影响,数件案例入选《中国海商法年鉴》、《人民法院案例选》、《中国审判要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