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婷婷
(资料登记日期:2006-05-11)

教师姓名:张婷婷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讲师

  自幼学习二胡,1996-2001年在黑龙江省职业艺术学院民乐系学习二胡,使专业和各科理论知识打下坚实基础。

  2001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管弦系。期间得到中央音乐学院刘长福教授和上海音乐学院王永德教授的指导,使专业技术水平有很大提高。2003-2004年期间,分别获得黑龙江省文化厅、省音协举办的“希望杯”器乐大赛二胡青年组银奖,中国青少年艺术新人选拔大赛黑龙江分赛区“艺术新人大赛”二胡专业组金奖,黑龙江省文化厅举办的“群星奖”器乐大赛二胡组金奖和黑龙江省音协举办的“哈尔滨器乐大赛”二胡组金奖。

  张婷婷于2004年6月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受到各界人士一致好评;同年十月,随黑龙江省大学生艺术代表团赴俄罗斯进行艺术交流,担任二胡首席和独奏演员。2005年6月获文学学士学位,毕业论文《论二胡演奏中的意境》,并被评为 “黑龙江省优秀毕业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