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龙镔
(资料登记日期:2006-05-11)

教师姓名:林龙镔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注册房地产估价师

教育背景

  1995.9~1999.7 安徽理工大学,工业与民用建设专业,工学学士;
  2002.9~2005.7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结构工程专业,工学硕士。

工作经历

  1999.8~2002.8福建省煤炭基本建设公司,职务技术主管,负责现场施工技术与管理,工程造价结算。
  2005.8至今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系,专职教师。
     期间参与多项大型工程建设项目的建设:广州地铁项目、京福高速公路三明连接线项目、福建省龙岩市矿务局职工住宅项目-红梅小区、福建省煤校水塔工程。

科研工作

  参与课题“钢纤维混凝土在地铁隧道支护中的应用”的研究,负责课题的实验部分,设计及实施杂散电流的腐蚀实验,整理和分析实验数据,撰写课题报告。

论文发表

  钢纤维混凝土隧道的耐久性能研究,工业建筑(中文核心期刊),2006年12月;
  杂散电流影响下钢纤维混凝土耐久性预测模型研究,地铁科技,2006年1月;
  钢筋混凝土结构中的钢筋腐蚀问题初探,西部探矿工程,2005年11月;
  钢筋混凝土和钢纤维杂散电流腐蚀实验研究,地铁科技2005年4月;
  静力弹塑性分析(Push-over)方法的研究现状,中国科技论文在线,2004年06月21日。

主讲课程

  《土木工程概论》、《工程测量》、《工程概预算》、《结构选型》、《房地产经营与开发》、《房地产估价》。

获奖情况

  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教学奖”;
  主讲课程《土木工程概论》获学院“2008年度校级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胡华;
  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荣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学方法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