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昆
(资料登记日期:2006-05-12)

教师姓名:杨昆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1996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教育专业文科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从事英语专业教学工作。
  2000年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英语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于2002年硕士论文Eight English Noun Phrase Types As Indicators of Genres (News and Novels) in ICE-SIN 通过答辩,获得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语料库语言学(Corpus Linguistics)。攻读硕士期间参与新加坡A Star, Natural Language Synergy Lab 研究中心研究工作,主要研究英语词汇的语义分类。
  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3届AILA 2002国际应用语言学研讨会上发表并展示学术论文。论文题目为:Are They Spoken or Written? A Corpus-based Study on Four Text Categories in ICE-SIN。 
  硕士毕业后,受聘于新加坡国家印刷出版集团,主要从事面对中国市场英语教材的编写与编辑工作。先后与中国知名出版社合作,出版中、小学英语教材,并通过中国教育部审批,目前在全国各省份使用。2003年曾担任新加坡第二届全国小学生双语(英语和汉语)演讲比赛评委。 
  从2002-2005年,受邀于新加坡国家教育部西区第一校群华文中心,作为导师参与第二期至第五期的新加坡学术幼苗计划,指导新加坡中学生完成针对某课题的论文撰写与展示。所指导发表的论文有:2002《关羽的人格与神格》、2003《新加坡中学生过分注重外表修饰的调查》、2004《新加坡中学生与父母之间的代沟问题调查》、2005《新加坡中学生面对困难时的心理素质调查》和2005《新加坡中学生与“五天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