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学
(资料登记日期:2018-10-09)

教师姓名:王君学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1962年10月出生,分别毕业于安徽大学、南京炮兵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获理学学士、工学硕士。担任军事科技教研室主任,国防教育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军事学核心期刊《中国军事教育》编辑。聘为全军军事科研同行评议专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法律、经济管理、国防动员等专业的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荣立三等功和集体三等功各一次,优秀教员三次,嘉奖多次,荣获总参谋部优秀编辑。
  承担国家社科及军队级(总部级)科研课题5项。
  独立主编全军统编教材《高技术与现代战争》,2015年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发行;主编《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军事角逐与训练概论》专著,独创性地提出了“隐形空袭战”等新观点。
  在《人民日报》及(内参)《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科技日报》《人民邮电报》《健康报》等重要报纸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在《红旗文稿》《出版发行研究》《继续教育》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在《中国军事科学》《国防大学学报》《军事》《指挥学报》《陆军军官学院学报》《空军军事学术》等军事学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文章20多篇。
  获全军军事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全军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军性学术研讨征文一、二等级奖近十项;获学院军事理论创新精品奖9项;科研成果一、二等奖20多项;所在的研究所荣获全国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受到国家四部委(办)的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