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
(资料登记日期:2018-10-08)

教师姓名:孙力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研究方向

  英语应用语言学

教育背景

  1974.09-1977.07 辽宁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本科
  1983.09-1985.07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进修学习
  1986.09-1987.07 大连理工大学教育部英语助教进修班学习
  2015.04-2005.05 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1977.07-2012.09辽宁科技大学英语教师
  2012.09-2018.07营口理工学院英语教师
  2018.08至今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

主讲课程

  大学英语、高级英语、国际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谈判、国际学术交流英语、论文写作与指导、研究生英语等课程。

工作成果(教学、科研)

  先后主持了8项国家级和省级教改立项,其中有五项分别获得省级教改成果二、三等奖。在教学研究和改革的探索中,构建了基于计算机、网络和课堂的“4+1+X”教学模式,融进了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和教学资源。指导多名学生在“外研杯”省级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大赛中获奖。作为课程负责人的《大学英语》于2008年被评为辽宁省省级精品课。
  发表论文13篇,其中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6篇,一篇论文获邀在日本召开的AsiaTEFL国际会议上宣读。作为主编公开发表的教材8部,其中《新通用大学英语综合技能训练教程》为国家“十一五”教材,《大学英语分级听力教程》上、下册分别获2007年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优秀教材三等奖。

获得奖励

  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宝钢优秀教师奖、鞍山市优秀园丁创业能手,辽宁科技大学教学名师,辽宁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