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劲
(资料登记日期:2022-01-05)

教师姓名:杜劲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讲师

个人简介

  2004-2008年本科就读于山东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08-2014年在环球数码,南京数字谷等公司担任影视动画、宣传片和游戏等产品的制作与研发。2014参加了纽约理工学院计算机制图的硕士研究生项目,2016年取得艺术硕士学位。毕业回国后在南京魔界任美术总监。2018年2月开始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数媒专业任教。

专业方向

  主要负责项目中后期的管理和制作,熟悉3D内容制作的整个生产流程。个人对3D内容产品制作过程中的渲染、分层和合成环节有丰富的经验和心得。
  个人三维动画作品《Shanghai》、 《雪山》、 《凤凰涅槃》等,主要研究Mental ray、Arnold、Vray、Redshift等渲染器在三维软件中的应用,结合材质与灯光,分析对比各渲染器在算法、速度及分层等方面的不同表现,以便在项目生产制作中针对不同项目的要求与特点,合理使用渲染器,优化渲染流程,提升画面效果,节省时间成本。

主要参与项目

  1.《海上牧云记》,《大泼猴》(未上映),《狼殿下》(未上映)等电视剧的制作,主要负责后期合成管理,技术流程管理,资产开发等。
  2.《人生电台》、《镜中人》等电影的生产制作,主要负责后期合成,视效开发,资产开发等。
  3.中国传媒大学的经典连环画重制项目,将我国的经典连环画动画化。参与作品:《牡丹亭》、《哪吒闹海》 ,主要负责后期合成及剪辑工作。
  4.上海恒润科技有限公司的4D动画短片《孙膑大战庞涓》,主要职责:项目管理、视效开发、灯光、材质、渲染、合成。
  5.南京蓝海豚动画公司的3D动画电视连续剧《海豚和少年》,主要职责:灯光、渲染、合成。
  6.黑龙江电视台的公益性3D动画系列短片《圆圆一家亲》,主要职责:后期管理、灯光、渲染、合成。
  7.南京市委宣传部的CG城市宣传片《岁月秦淮》,主要职责:项目管理、视效开发、灯光、材质、渲染、合成。
  8.南京市政府的招商广告片《江苏产品万里行》,主要职责:项目管理,视效开发、灯光、材质、渲染、合成。
  9.南京朱雀影视动画有限公司的长篇3D动画电影《郑和魔海劫》,主要职责:抠像、合成、运动捕捉助理。
  10.北京海游科技有限公司的舞蹈类手机游戏《全城热舞》,主要职责:抠像、贴图、运动捕捉助理。
  11.在环球数码任职期间主要参与项目有《草莓女孩》(3D动画电视剧),《超空特快》(3D动画电影),《超级运动城》(CG+实拍电视剧),《潜艇总动员》(3D动画电影),《枕丁宝宝》(3D动画电视剧)等。主要职责:灯光,渲染,合成,项目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