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学硕
(资料登记日期:2021-01-08)

教师姓名:黄学硕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所属专业

  传播学

学历

  博士

主讲课程

  新媒体概论、传播学概论、数字多媒体应用技术

研究兴趣

  视觉语艺、艺术传播、新传播科技、网络传播

教育背景

  1995年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获学士学位
  1997年毕业于台湾交通大学传播研究所,获硕士学位
  2015年毕业于台湾世新大学传播所博士学位学程,获博士学位

教学经历

  曾在台湾岭东科技大学(2004-2006, 2008-2009)、台中科技大学(2007-2016)等校担任讲师 、助理教授、北二区夏季学院(2013~2014)通识课<影视美学>协同讲师

工作经历

  中研院资讯所研究助理、电脑绘图公司专案经理、中部汽车行销专员

学术论文

  1.黄学硕(2015),《探索新媒体艺术的语艺意涵—以2013年「超级关系」展览两件作品为例》,《传播文化》,14: 88-135。
  2.黄学硕(2011),《从周处长到第一夫人:联合报对周美青报导的论述分析》。新竹:中华传播学会2011年会论文。
  3. 黄学硕(2011),《网路生活的自我表演》。台北:世新大学传播所研讨会论文。
  4. 黄学硕(2000),《网路沟通的隐忧与契机—从哈伯玛斯的沟通行动理论谈起》。台北:中华传播学会年会论文。
  5. Hsieh Ying Chun, Huang ShyueShuo, Christian Weaver, Leman John, Jelliffe Rick, Hsieh Ching Chun. (2000). A General Model of Presenting the Content of Science News Using XML, Berkeley, 2000 PNC Annual Conference & Joint Meeting.(第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