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毓琦
(资料登记日期:2014-10-29)

教师姓名:王毓琦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助教

主讲课程

  非线性编辑、DV剪辑入门、数字多媒体应用技术、视觉设计基础、网络传播学等。

研究方向

  新闻学新闻业务。

教育背景

  2011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本科,获学士学位
  2014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13年9月至2014年1月在台湾义守大学大众传播系交换学习。

教学与科研成果

  2013年参与研究北京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招标课题:《传播学视野下统一战线宣传路径方法创新研究》。
  2013年参与中国传媒大学“大学生科研计划”:《台湾高校公民教育探究》。
  2009年主持的调研报告“甘南藏族自治州(牧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的调查与思考”入选2010届西北师范大学“挑战杯”种子项目。

主要论著

  2013年全国广播电视优秀学术期刊、中国广播电视十佳学术期刊《现代视听》发表论文《新媒体时代传统报业的发展解读》。
  2013年省级刊物《新闻世界》发表论文《从“政能量”到“正能量”——基于新浪公安微博“平安北京”的个案分析》。
  2013年中国传媒大学校刊《传者》发表论文《探析新闻叙事的故事化》。
  2010年省级刊物发表论文《浅析教师信息素养的培养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