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翔
(资料登记日期:2014-03-18)

教师姓名:陆海翔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陆海翔,男,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海军工程大学副教授,海洋结构方向硕士生导师,国防工程评标专家。

  1982年同济大学工程机械专业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1993年天津大学工程力学专业硕士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天津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博士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1982年起任职于海军工程大学天津校区军港机场营房系,长期从事与工程力学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1997年评为海军工程大学副教授,2006年聘为海军工程大学海洋结构物方向的硕士生导师。

  为本科生主讲理论力学,结构力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机械等课程;为硕士生主讲结构动力学和断裂力学;为博士研究生主讲工程结构试验理论和技术。培养了大批本科生和数名硕士生。2006年起每年为海军工程大学提供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构力学》试题与参考答案1套,提供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构动力学》试题与参考答案1套。在中文核心期刊、军内外学术会议及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

  从1999年开始基于VB开发平面杆系结构内力分析通用程序Vsap。桁架、刚架和框架通用,可以绘制平面杆系结构在集中力、集中力偶和线性分布力(均布力和梯形分布力)任意组合作用下的内力图和内力包络图,首创带中文表头数据输入模板,成功解决了困扰结构力学教学软件多年的界面过于繁琐、掌握费时费力的问题。在本科毕业设计结构计算中使用Vsap,显著提高毕业设计的速度和质量。近来6年参加海军重大工程招标多次,主持和参加多项项海军和总部课题的研究工作。现加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土木工程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