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宝建
(资料登记日期:2018-01-04)

教师姓名:周宝建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管理职务

  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教研室主任

研究领域

  信息管理、信息系统、教学管理

简介

  1986年获厦门大学计算数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6年获计算机系统集成项目经理证书。1987年2月,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办的CAD技术培训班学习,2009年9月,在厦门市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学习。
  1989年至1993年,在澳门特别行政区纺织企业担任电脑程序设计师。1993年至2009年,在厦门市IT公司工作,历任经营部副经理、经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等职。2010年至2013年,在厦门软件学院工作,历任管理系主任、科技处处长,学术委员会委员、秘书长等职。

教学情况

  主要讲授课程:《管理信息系统》、《信息管理基础》、《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

教学、科研、开发成果

  1.《电子商务概论》厦门软件学院院级精品课程负责人,2011年。
  2.周宝建. 市场营销学[M].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3.
  3.周宝建. 《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课程改革的探索[J]. 成功•教育. 2012, 第6期:23-24页.
  4.周宝建. 高职院校校内实训基地建设的研究与实践[J]. 湖南科技学院学报. 2013, 第34卷第5期:148-151.
  5.周宝建. 指纹识别在高职学生考勤管理中的应用[J]. 长沙铁道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 第14卷第2期:242-243.
  6.2012年10月,厦门市社会科学重点调研课题:《厦门市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编号:厦社科研[2012]9号,排名第6。
  7.在研项目:福建省教育厅社科B类项目:《闽台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研究》,项目编号:JB1262S,立项时间:2012年11月。排名第2。

社会活动

  2008年起,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厦门市海沧总支委员,综合支部主任。

各项荣誉

  1.1997年,主持开发的《公路路政通用管理信息系统》,获1997年度福建省交通厅科技进步二等奖。
  2.2012年,厦门软件学院评估先进个人。
  3.201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工作者。
  4.2013年,指导学生获福建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现代物流项目团体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