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清华
(资料登记日期:2019-01-16)

教师姓名:聂清华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工作经历

  1.1991年08月-1993年07月江西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外贸业务员
  2.1993年08月-1994年09月江西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际贸易系教师
  3.1994年09月-1998年07月广东机械进出口集团深圳分公司纺织品部经理
  4.1998年09月-2012年02月仰恩大学国际经贸系教师
  5.2012年02月至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教师

主要研究领域

  应用经济学

主要成果

  1.聂清华,中小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参保率低的原因与对策. 湖北经济学院学报,2016第10期。
  2.聂清华,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rade Commodity Structure and Industrial Structure in Fujian province. Advances in Social Science,Education and Humanities Research, 2016年5月。
  3.聂清华,国际贸易中海运提单的风险及防范策略研究.河北工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 第2期。
  4.聂清华,探析我国出口信用证结算地位弱化的成因及影响.长春工程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5第2期。
  5.聂清华,我国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发展的瓶颈和对策. 哈尔滨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5第1期。
  6.聂清华,我国出口信用保险对中小企业覆盖率低的原因分析.哈尔滨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4第4期。
  7.聂清华,副主编.《国际结算》,出版单位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2年第一版,2014年再版。

主要社会兼职

  1.厦门living stone进出口有限公司,贸易顾问。
  2.福州龙成园餐饮连锁有限公司,客服管理沟通顾问。
  3.泉州人保财险晋江分公司,出口信用保险培训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