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阳
(资料登记日期:2019-01-16)

教师姓名:黄金阳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教育背景: 

  1995.9-2001.7 就读于厦门市双十中学,担任副班长
  2001.9-2005.7 于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攻读学士学位,担任班团支书和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
  2005.9-2008.1 于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担任班长、院学生会主席、党支部委员

科研经历 研究方向:

  水处理,环境友好材料

参与课题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0203003):高效球形纤维素吸附剂的清洁化制备及其作用机理研究。
  中国博士后基金(20070410238):大孔球形纤维素吸附剂的清洁化制备及性能研究。
  新一代水煤浆制浆技术的研制和开发。

发表论文:

  《引发剂在纤维素接枝丙烯酰胺的影响研究》发表于《纤维素科学与技术》杂志(中文核心期刊)2008年第1期;
  《一种新型纤维素螯合吸附剂的制备研究》,已被《中国造纸学报》(EI)录用。

实践经历:

  参加第四届“挑战杯” 恒安集团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金奖,参加第五届“挑战杯”飞利浦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铜奖,在校期间从事多项社会工作,多次获得“三好生”、“优秀学干”、“优秀团干”等称号。
  2007年2月至2007年5月,参加石狮市清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水煤浆应用项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