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皓
(资料登记日期:2023-03-01)

教师姓名:胡皓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现为厦门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常任理事。

  自幼热爱音乐,3岁开始学琴,2006年经免试推荐攻读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硕士学位,2009年获音乐学(钢琴表演方向)专业硕士学位。主要专业导师为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徐厚雄教授、柯央教授、王健教授、沈茜教授及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原钢琴教研室主任薛小明教授。

  多年来从事钢琴演奏与教学,曾获全国首届东方青少年钢琴大赛福建赛区金奖、全国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福建省一等奖及国内外多项钢琴赛事的优秀指导教师奖;曾在福建省内多次成功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并广泛参与了各种形式的室内乐音乐会。

  自2010年8月就职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至今,曾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优秀教学奖、优秀服务奖、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完成个人专著两部,并在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科研及教研论文。所指导学生中已有多人考取国内外著名音乐学府继续深造。2020年,学生刘楚薇考入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攻读音乐学博士,师从俄罗斯著名音乐学家、教育家Konctantin Zenkin教授;同时考入俄罗斯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钢琴系攻读室内乐演奏方向副博士,师从俄罗斯人民艺术家Natalia Brazhnikova教授。其所指导的学生中多人在国内外各项钢琴赛事中获奖,所指导的业余学生中多人已通过全国钢琴考级的最高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