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音)
(资料登记日期:2019-01-16)

教师姓名:刘佳(音)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花腔女高音,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美声独唱及室内乐专业双硕士。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厦门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厦门市大众音乐教育协会理事,现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主任助理,声乐教研室主任。

  2004年9月考入俄罗斯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美声独唱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师从于俄罗斯国家功勋演员,人民艺术家,俄罗斯国家大剧院终身演员,著名歌唱家Г.В Олейниченка(加琳娜•瓦西里耶夫娜•阿列尼切卡)教授,学习美声独唱和室内乐演唱及教学。多次举办成功个人独唱音乐会并在国内外大型演出中担任独唱演员。2005-2007年,在俄留学期间担任格涅辛音乐学院流行音乐表演系教授A.С Полягов(亚历山大•谢尔盖维其•巴厘国夫)的教学助理,负责中国留学生专业辅导及翻译工作,受到了教授及学生的一致好评,并因此学到了一些流行音乐演唱的教学教法。2007年5月,以全优的成绩通过了俄罗斯国家级声乐专业硕士毕业考试(美声独唱方向与室内乐演唱方向),以及俄罗斯教育部组织的硕士毕业生论文答辩。

  自2007年8月,就职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至今,参与完成市级科研课题两项,在国家级刊物发表科研及教研论文8篇;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级专业比赛并获奖50余项;多次担任国内省市级声乐大赛评委,并获得第十届公益中国青少年电视艺术新星展播活动福建赛区“优秀辅导教师奖”、第十一届国际青少年艺术盛典福建赛区“育才成就奖”、和谐校园全国特长生展演活动福建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学创新奖”、“优秀教学奖”、“200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近年来,所指导的本科学生中已有多人顺利考取意大利拉斯佩齐亚普契尼音乐学院、俄罗斯国立师范学院、格林卡音乐学院、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院校,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