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专业名称: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  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能够在市政、建筑、水务、环保、城市规划管理、工矿企业等单位和科研院所从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行、管理、技术咨询、工程造价和产品开发等工作的学生。

课程设置

水质工程学、建筑给水排水工程、给水排水管网系统、给排水设计与BIM应用、城市雨洪管理与工程技术、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给排水工程CAD、水工程经济、水工程施工、水处理生物学、水工艺设备基础、泵与泵站、水文与水文地质学、水力学、碳中和概论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以到市政、水务、建筑、环保部门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给水排水、水污染控制和水资源保护等节能减排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也可进入各类设计院和工程公司从事设计、施工、管理和咨询工作,还可以考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市政工程或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研究生。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工资高、待遇好,就业率在全国各类专业就业排行榜中一直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