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管理

专业名称:文化产业管理

培养层次:本科

学  制:四年

培养目标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二十一世纪急需的文化产业经营管理能力,熟悉文化经济运行规律、懂得文化资源运作、具备文化创意辨识能力、坚守文化产业法律法规、熟练运用文化创意方法与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

文化产业管理学、文化资源开发、文化符号学、管理学原理、文化研究 、整合营销、艺术概论、文化产业经营管理、文化产业商业模式、文化产业项目与策划、文化产业政策解读、文化产业应用文案、文化产业经济学、中外文化史、媒介运营、文化产业史、文化创意方法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到各级政府文化相关部门工作,亦能在文化产业如文化产品生产、媒介管理、版权经营、文化艺术、网络文化、休闲文旅、国际会展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项目管理与执行、营销策划、文化建设等各类工作,也可到境内外学术科研机构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