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

专业名称:通信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  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化通信基本理论,比较系统地掌握通信技术(计算机数据通信、移动通信、微波通信、光纤通信等)、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知识,能从事通信网络、通信系统以及各类电子与信息技术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和运行分析,并能从事通信、信息和电子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中的应用、开发、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

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学及实验、C语言及其程序设计、概率与随机过程、电路原理、工程数学、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技术、线性电子线路、非线性电子线路、脉冲与数字电路、电子线路实验、信号与系统、信息论与编码、通信原理与实验、EDA技术、软件技术、数据库管理系统、微机原理接口技术、电子系统课程设计、数字信号处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视技术、天线与电波传播、现代交换技术、光纤通信、计算机通信技术、移动通信、卫星通信、数字图像处理与识别、无线宽带局域网络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到通信系统科研院所、设计单位、高等院校、邮电部门、通信设备制造厂以及其它大中型企业从事该专业方向的科学研究、教学、应用研究、科技开发以及信息技术管理、设备维护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