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高额奖金奖励优秀新生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2009-09-23

  近日,我院公布了《关于奖励2009年优秀新生的决定》,24名新生获得了总额为67万元的奖励。

  今年,我院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19个省市第一轮最低投档分数线超过或接近该省份的本二线录取控制线。在本省,我院继续受到闽南地区考生的青睐,在获奖的20名福建新生中,来自厦、漳、泉地区的新生达到15人。而在4名获奖的省外考生中,贵州考生占据了3个名额,另外1名为安徽考生,他们的高考分数均在本一线上。

  为吸引优质生源,我院向来“出手大方”。根据学院的奖励制度,凡高考总成绩名列所在省份前100名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院且被录取者,奖励人民币8万元;实行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凡高考总成绩在所在省份本一批录取线以上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院且被录取者,奖励人民币4万元;第二志愿填报我院且被录取者,按高考总成绩排名,文科前5 名和理科前5名,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凡高考总成绩在所在省份本一批录取线以上的文、理科考生,填报我院且第一轮投档被录取者,奖励人民币4万元;凡高考总成绩不低于本一批录取线下15分的福建省考生,平行志愿填报我院且第一轮投档被录取者,按高考总成绩排名,文科第1至第5名和理科第1至第5名,各奖励人民币3万元;文科第6至第10名和理科第6至第10名,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