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体会:梦想从这里开始

撰稿:日语系 张菁  
2009-09-07

  在经过了“兵荒马乱”的高考以及左右为难的填报志愿,等通知书真正到手的时候,我竟感到一丝的不真实。所有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迷惘与期待,全都呼啸着迎面而来,我就这样来到了嘉庚学院。

  进入嘉庚学院的时候,我就被独具一格的大门、宏伟的主楼群,还有宽广的校区震撼了。看着水光潋滟的湖,感受着海风给盛夏带来些许凉意。我突然觉得,在大学岁月里,能有这般锦绣的美景相伴,的确是件乐事。

  所有参与迎新的学长学姐们都令我感到无比的感动,他们始终面带微笑给我们指路,介绍注册报到的流程。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国际经贸系的学长,他帮我将最重的两箱行李提到宿舍。看到他的衣服被汗湿透了,我知道我不是他帮忙的第一个新生。他走后,我才想起我忘记问他的姓名了,心中的感动和感谢更加不停地膨胀。学长学姐们让我逐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让我渐渐搁置了心中的不安和忐忑。

  从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来宿舍和我们聊天,到班会上的自我介绍,还有系主任座谈会、图书馆培训、分发教材等,我越来越真实地感受到了我已经成为了嘉庚学院的一员,我已经是个大学生了。之前辛苦却充实的高中生活已经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自由斑斓的大学舞台。而曾经因为学业被暂放的梦想与追求,终于迎来了它该绽放的时节,这是青春庞大的福祉,让我忍不住欢喜,并且也决心要更为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嘉庚学院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而梦想是我的翅膀。以梦为翅,是要在广袤的苍穹自由翱翔。虽然以后的艰辛还会有很多,但我相信,以梦为翅,坚定信仰,一定会有应得的福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