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恳谈会:为学生未来负责,为家长负责

撰稿:财政金融系 朱郑雯  摄影:李璟祎  
2009-09-03


财政金融系主任康国彬


家长提问

  9月2日下午3点,财政金融系系主任与新生家长恳谈会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402教室举行。财政金融系主任康国彬、教学秘书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通过提问的互动方式,让09级新生及家长较为深入地了解财政金融系的教学情况。

  恳谈会上,新生家长就学院的师资力量、管理制度及招收批次等问题与康主任展开深入讨论。当今就业的困难,财政金融系各专业的就业方向备受学生及家长的关注。

  针对新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康主任耐心地进行讲解。他指出我院的师资力量分为三大部分,包括本部资深教师、社会精英及本院教学队伍,我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也比较优越。在学生管理制度上,学校采取严抓学风、整顿考风的做法,使学生能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考试,做到每场考试都如同一场高考一样。

  这几年,市场不景气,就业率低,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却是比较乐观的。针对许多学生提出的是否需要继续深造的问题,康主任建议大学生首先要扎实地学好知识,掌握好本领,能就业尽早就业。金融学的就业方向主要是各大银行、保险机构、证券公司、基金会;财政学和税务学的就业方向则为国家各级财政部门和税务部门。三大专业的就业面都非常广,但就业难度大。康主任希望学生们能够尽早为自己制定好奋斗目标,在大学四年里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扩大优势,更好地就业。

  会上,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张静老师留下了各班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的联系方式,希望家长们能和老师保持联系,更好地了解孩子的近期情况,做好家校联动工作。最后,康主任提出“为学生未来负责,为家长负责”的奋斗目标,博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和热烈的掌声。康主任表示,将秉承这个奋斗目标,和广大师生及家长一起努力,推动财政金融系更好地发展。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