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是志愿者”

撰稿:学生新闻社 唐枫  
2009-09-03

  迎新第一天,校园里人山人海,有很多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们在为迎新服务,但也有一些同学默默地在为新生提供帮助。

  镜头一:

  记者在南区食堂的校园卡圈存机旁边看到一位穿着黑色衣服的女生,她总是笑着迎接每个来咨询校园卡如何操作的新生,还帮新生讲解如何进行转账。有位新生家长和自己孩子说:“你卡里有1000元,那就全转到校园卡吧。”她亲切地建议说:“卡如果丢了,无论是谁都可以去刷卡,所以还是一次性不要充那么多的钱,像我每次就只充一百元左右就可以了。”记者没能问到她的名字,但是她给新生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来自浙江的家长说:“我们第一次利用圈存机转账,还以为是要到银行里办理呢,没想到这么方便,但是到了这个机器前才发现不会弄,那个女生很耐心地帮忙我们。”

  镜头二:

  在新生入住的园区,记者见到06级电子工程系的张同学,他正忙着帮助入住宿舍的新生提行李和指路,他告诉记者:“虽然没有报名参加志愿者,但是今年是自己最后一年迎新了,所以就提早回学校,参加迎新。”像张同学一样,有很多暑假留校的06级学生在迎新期间也牺牲复习时间,为迎新工作奉献自己的一点力,而且不愿意留名字,只是淡淡地和记者说:“虽然没有统一着装,我们也是志愿者啦。”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