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恳谈会:让新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撰稿:法学院 林茜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莺莺  
2009-09-03

  法学院系主任与新生家长恳谈会于 9月2日下午三点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204教室顺利召开,法学院李兰英院长从专业教学、学生管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让新生和家长更清楚地了解法学院教学特色,放心地让孩子在美丽的校园里开始美丽的大学学习和生活。

  首先,李院长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师资力量,法学院师资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有一部分是专职教师,一部分厦大兼职教师,另一部分则是邀请社会上法律实务精英为学生授课。

  随后,李院长对学生在校学习、毕业就业等问题做具体介绍。她说,嘉庚学院课堂和教学管理是非常严格的。比如,学院考试实行随机排座、蔽名改卷,同时严抓考试作弊行等。但在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方面是十分宽容的,比如特有转专业制度、多样的选修课、体育教学俱乐部制等。李院长着重强调了嘉庚学院的考试纪律,比如作弊的处分制度、挂课的后果等,让新生及家长认识到嘉庚学院是一个能让学生真正学到东西的学校。李院长也建议学生家长对孩子挂课的现象既不要掉以轻心,也不要惊慌失措,只有正确地对待挂课现象,才能孩子的下一步走得更好。

  对于法学专业近年来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李院长也毫不掩饰地指出法学就业的困难,但她说,嘉庚学院是一个打造应用型、实用型、适用型人才的学院,它培养的人才是具有务实性的,她指出,从实习单位对历年学生实习情况的一致肯定可以看出我院学生具有较强的实干能力。

  接着,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靳娜娜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嘉庚学院网站、法学院网站等,以便家长全面认识嘉庚学院。她提醒学生及家长们浏览了解嘉庚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比如:奖学金评选规则、处分管理规定、考试管理规定等,督促学生遵守纪律。同时告诉家长们,可以通过网站留言板、电话、信件等方式和各位老师联系沟通,以共同教育培养好我们的孩子。

  在新生及家长的提问环节中,司法考试是家长关心的重点,李院长就详细地介绍了司考的基本情况。司法考试的全国第一大考,对于法学专业的学生尤为重要,但其通过率又很低。李院长说,法学院在学生大三时会开设司法考试指导课,通过举办司法考试专题讲座等方式,想方设法帮助法学学子备考职业资格考试。

  学生家长们都很认真地听李院长的介绍及回答,不少细心的家长们还拿出纸笔记录了下来。法学院恳谈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新生及家长给予法学院的响亮掌声,表达了他们的安心和放心。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